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承认违反防疫规定参加酒会 保守党内逼宫呼声不断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13日 21:26
由于防疫不力等争议,约翰逊的民调表现已触及上台以来的最低点,执政满意度仅达23%;许多保守党议员认为,约翰逊面临党内不信任动议表决“只是时间问题”
资料图:约翰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被曝出曾在疫情“封城”期间违规参加聚会,英国保守党领袖、首相约翰逊正面临与日俱增的舆论压力。

  1月12日,约翰逊在各方质疑之下终于承认,他曾在两年前英国疫情严峻之际实施的社交封锁期间,在办公室附近的花园参加了一场“自带酒水”的聚会。但由于此举已经引发的巨大争议,多名资深的保守党议员均呼吁约翰逊应为此引咎辞职。约翰逊遭保守党内同僚发起不信任动议、恐被迫卸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的可能性,也升至其上台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