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病例数下降 欧洲未接种疫苗人群正“退出社会”|大流行手记(1月1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1月17日 09:15
英国病例数量稳步下降,各地正在陆续放宽社会限制;欧洲未接种疫苗限制正在测试公共卫生和公民自由之间的界限,并加剧已接种疫苗者和未接种者之间的紧张关系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6日,泰国曼谷,人们在由巴士改装的移动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Omicron浪潮正在逐步消退,部分专家已声称新冠在英国的大流行即将结束,各地正在陆续放宽社会限制。

  据BBC报道,英国在周六报告81713个新增病例,这是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周日,英国报告70924个新增病例,不过政府表示,由于技术问题,周日总数没有包括来自苏格兰的新增感染数据。住院病例方面,在截至1月10日的一周内,共有15698名病人入院,环比略有下降。

  利物浦大学感染与全球健康主席Julian Hiscox称,英国正走向大流行病的新阶段,病毒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较小。“现在是结束的开始,至少在英国是这样。我认为2022年的生活将几乎恢复到大流行病之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