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德里、孟买新增病例下降 以色列缩短强制隔离期|大流行手记(1月1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18日 13:14
印度主要城市的COVID-19感染人数急剧下降;波兰已进入第五波新冠疫情;以色列卫生部1月17日宣布,将再次缩短无症状感染者的强制隔离期;以色列一项初步研究显示,第四针COVID-19疫苗可将抗体提高到比第三针更高的水平,但不足以预防Omicron感染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5至11岁的儿童开始接种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7日,以色列卫生部宣布,将再次缩短无症状感染者的强制隔离期。上周,隔离期已从之前的10天缩短至7天,最新减少到5天。

  最新的决定从本周三开始生效,这一建议与美国执行的隔离政策一致。以色列卫生部表示,在结束隔离之前,感染者还需要进行阴性家庭抗原测试。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说,Omicron变种导致的感染率以及被隔离人数的激增已经成为以色列经济的负担。贝内特说:“这一决定一方面可以继续确保公众健康,另一方面,尽管困难重重,但可以维持这一时期的经济,以便我们可以安全地度过这一波疫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