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称健康儿童不需要加强针,英法或已达疫情高峰|大流行手记(1月1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19日 10:41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称当前没有证据表明健康儿童和青少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英卫生部长贾维德称英国病例数和住院数或已达到顶峰。法国专家预测1月下旬出现新冠患者入院高峰,3月初基本控制疫情
“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健康的儿童或青少年需要接种加强针,完全没有。”斯瓦米纳坦说,尽管新冠疫苗保护力随着时图/间推移似乎有所减弱,但还需要更多研究以确定哪些群体真正需要加强接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没有证据表明健康儿童和青少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健康的儿童或青少年需要接种加强针,完全没有。” 斯瓦米纳坦说,尽管新冠疫苗保护力随着时间推移似乎有所减弱,但还需要更多研究以确定哪些群体真正需要加强接种。

  此前,以色列卫生部已经开始为12岁—18岁年龄段人群提供加强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已经授权为12岁—15岁的青少年提供辉瑞/ BioNTech疫苗。而就在上周,德国、匈牙利都开始建议所有12岁—17岁儿童接受加强针注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