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朝鲜称将做长期抗美准备 半岛对峙神经再度绷紧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1月21日 07:21
开年以来朝鲜已经四次发射导弹,未来各类武器试射或将有增无减,甚至可能发动烈度更高的核导活动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9日,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政治局会议,讨论决定当前的工作和重要政策问题,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出席会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主持召开了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政治局会议。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月20日报道,这次会议讨论了今后朝鲜对美政策的方向,提出要“更加彻底做好与美国长期对抗的准备”。为此,会议向有关部门下达指示,要求重新审视此前朝方“为建立信任曾主动采取的措施”,并及时研讨是否需要“重启暂停过的一切活动”。

  若朝鲜重启被美国和国际社会视为重大挑衅的核武试验活动,则将打破过去四年来,半岛上好不容易形成的各方力量动态平衡的局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