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柳叶刀刊文预测3月为“大流行”关键节点 法国将放松限制|大流行手记(1月20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21日 12:17
《柳叶刀》文章预测,在Omicron感染浪潮之后,COVID-19会持续存在,但全人类大流行不会卷土重来;法国2月将放松新冠防疫的限制;药品专利池组织与全球27家制药企业签署协议,授权后者生产抗新冠病毒口服药Molnupiravir,以供给105个中低收入国家
文章将“2022年3月”设定为一个关键节点,到这时,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已感染Omicron变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9日,《柳叶刀》(The Lancet)上线的一篇评论文章对“新冠大流行”前景做出大胆的预测——在 Omicron感染浪潮之后,COVID-19会持续存在,但全人类大流行(Pandemic)不会卷土重来。

  文章解释称,“大流行”是形容过去两年为应对一种新病原体而作出的非凡的社会努力,这些努力改变了个人的生活方式以及世界各国政府制定的政策应对方式。

  文章将“2022年3月”设定为一个关键节点,到这时,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已感染Omicron变体。文章认为,随着疫苗接种持续扩面、第三针推进以及高水平的感染获得性免疫,在这一段时间内,全球SARS-CoV-2的免疫水平将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里,全世界的病毒传播水平应该会较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