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讨论第四剂必要性 美料将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大流行手记(1月2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22日 12:54
欧盟卫生专员称,一旦数据显示有必要,将准备部署第四剂新冠疫苗。奥地利下议院通过成年人疫苗强制接种法案,将成为欧洲首个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福奇称,美国5岁以下的儿童有望在2月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9日,美国加州,医务工作者为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全球肆虐之际,各国新冠疫苗政策不断调整:欧盟或准备在必要情况下部署第四剂疫苗,奥地利将强制成年人接种疫苗,而美国则可能在下个月起为5岁以下的儿童提供疫苗。

  路透社消息称,欧盟卫生专员凯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向欧盟卫生部长称,一旦数据显示有必要“加量”接种,将准备部署第四剂新冠疫苗。这次会议由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政府组织,会议重点讨论是否需要第四剂新冠疫苗,以及是否需开发针对变种的适应性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