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观察|达沃斯静悄悄

文|财新 李昕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1月23日 18:56
极端贫困和极度富有都在疫情下加速。让极度富有者在和疫情前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方式,一样的话语继续讨论解决全球贫困,能否真正推动变革?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7日,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围绕新冠疫情、第四次工业革命、能源转型、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经济展望等十个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往年1月下旬的这个礼拜,我和同事要么是在雪山上熬夜写稿,或者顶着晨曦踩着雪,深一脚浅一脚参加大清早开始的各种早餐会。这是属于达沃斯的一周,属于这个不到3000人的瑞士小镇一年中的高光时刻:数倍于小镇居民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难上天际的住宿,小镇主街上用于承办各种活动动辄天价的租金,以及永不停歇的会议、社交和宴会。

  但在新冠疫情的第三年,这一切曾经熟悉的场景依然没能重返。1月17日-21日连续五天,冬季达沃斯因奥密克戎毒株的肆虐又一次取消了原定的线下会,第二年转为线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