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奥密克戎在塑料和皮肤上存活更久,世卫指疫情未达终结|大流行手记(1月2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25日 09:58
世卫组织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并非新冠“终结者”。日本研究提出奥密克戎在塑料表面和人类皮肤上存活时间较其它版本的新冠病毒更长。韩国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占比已经超过50%。以色列卫生部称第四针新冠疫苗能大幅提高老龄人对病毒的抵抗力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2日,印度新德里,新冠形势恶化,当地周末宵禁持续。印度卫生部22日发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33770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经出现在29个邦,累计病例超过了1万例,达10050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并非新冠“终结者”——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赛24日警告称,全球高感染率下,病毒更可能变异并产生新变种。谭德赛强调,2022年是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结束这场大流行的急性阶段。”

  “奥密克戎将是最后一个变体,我们已处于疫情终结阶段——这种想法是危险的。”谭德赛(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4日在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上称,“相反,全球环境已更适合产生更多变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