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和BioNTech启动Omicron疫苗试验 荷兰放松社会限制|大流行手记(1月2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1月26日 10:14
辉瑞和百欧恩泰已启动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的疫苗临床试验,但可能无法实现在3月底前推出Omicron疫苗的计划;日本将受更严格冠状病毒限制的地区扩大到全国的70%;荷兰酒吧、餐馆和剧院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4日,荷兰奈梅亨。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周二表示,尽管感染水平创下新高,但荷兰的酒吧、餐馆和剧院可以在1月26日重新开放。卫生部长Ernst Kuipers称,重新开放的部分原因是,Omicron的住院人数比最初担心的要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5日,辉瑞和百欧恩泰(BioNTech)表示,他们已开始一项临床试验测试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的新版疫苗。依靠美国的志愿者,两家公司计划测试Omicron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包括作为未接种疫苗者的三针方案,和已经接受过两针原始疫苗的人的加强针。

  据路透社报道,两家公司计划在1400多名参加试验的人中研究疫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同时,还将对三至六个月前接受过辉瑞疫苗第三剂的人进行原始疫苗第四剂与Omicron疫苗第四剂的测试。不过,BioNTech表示,根据监管机构要求的临床试验数据量,可能无法实现在3月底前推出Omicron疫苗的计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