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香港超级传播群组在不断扩大 东欧多国感染破纪录|大流行手记(1月26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27日 12:08
继英国、爱尔兰和荷兰之后,丹麦或成为最新放宽 COVID-19 限制的国家,与此同时,欧洲另一些国家正计划采取新措施来对抗创纪录的感染人数;香港超级传播群组在不断扩大,社区存在多条传播链,截至1月26日已连续四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宗;以新冠病毒3CL蛋白酶为靶标的临床前候选特效药物分子GDI-4405预计2022年下半年进入临床
2022年1月25日晚,香港荃湾花园荣华阁两个5号单位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居民撤离。 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继英国、爱尔兰和荷兰之后,丹麦或成为最新放宽COVID-19限制的国家,与此同时,欧洲另一些国家正计划采取新措施来对抗创纪录的感染人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上周欧洲新增病例超过1000万例,与之前相比增加了13%,其中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感染人数最高,然而,该地区的每周死亡人数下降了5%。

  丹麦卫生部长Magnus Heunicke在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表示,政府打算遵循专家小组的建议,在2月1日之前取消所有剩余的国内COVID-19限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