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梅琳达仍共管基金会 另增四名理事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27日 15:15
离婚后两人仍担任这家全球最大公益基金会的联席主席;基金会年信首次出自CEO苏斯曼;四名新增理事来自盖茨家族以外人选
盖茨基金会是由微软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其前夫人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在2001年出资创办的、全球最大的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对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全球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新冠肺炎大流行在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向我们吹响行动的号角——为受影响最大的国家和社群提供支持”,1月26日晚,盖茨基金会发布了一封特殊的年信,文章作者不再是盖茨、梅琳达,而是基金会CEO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

  盖茨基金会是由微软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其前夫人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在2000年出资创办的、全球最大的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发展。盖茨基金会于2007年在中国开设了代表处,2021年10月基金会任命郑志杰为北京代表处新一任首席代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