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有美官员因防疫过严申请离华?美商会指让员工回到中国才是美企所盼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1月28日 17:34
过去几周以来,在中国外交部的批准和支持下,美国在华商界已启动了美中“快捷通道”项目,以帮助更多在华美企加速其关键岗位员工入境中国所需的签证申请和审批流程
1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路透社做出的有关报道时称,中国疫情防控严谨科学,防疫策略行之有效,也很好保护了外国在华人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周之际,围绕有消息称美国驻华使馆的部分官员及其亲属,因抱怨中国的防疫政策“过于严格”而希望美国国务院授权并准予其离境回美一事,中美两国政府及关注中美交往的人士近日均做出了回应。

  1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路透社做出的有关报道时称,中国疫情防控严谨科学,防疫策略行之有效,也很好保护了外国在华人士。

  赵立坚说,中国的防疫措施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相关规定,充分照顾了外交领事人员的舒适度和正当权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