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联名呼吁英国支持COVID专利豁免 加拿大感染高峰将过|大流行手记(1月2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29日 10:25
在Omicron变体迅速传播之后,约320名科学家们1月28日呼吁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支持放弃COVID-19疫苗、检测和治疗的知识产权;Omicron新亚型在英国具有明显的传播优势;加拿大已经度过了Omicron变体带来的“至暗时刻”,但住院人数还在继续上升
2022年1月27日,英国伦敦,英国即日起取消了大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封闭场所内无须佩戴口罩、疫苗通行证不再是必须出示的证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Omicron变体迅速传播之后,科学家们1月28日呼吁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支持放弃COVID-19疫苗、检测和治疗的知识产权。

  “Omicron变体造成的危机是对全球疫苗不平等所带来的危险的明确警告。这场大流行并没有在英国边境停止。”约320名流行病学、健康和传染病专家在署名信中表示,确保全球疫苗接种覆盖率将有助于保护更多的生命,并避免出现更多令人担忧的变体,比如可能使现有疫苗效力降低的变体,或具有更大传播性或毒性的变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