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冬奥会入境高峰已至,奥密克戎“隐形”亚变体引关注|大流行手记(1月3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31日 11:43
冬奥会迎接入境高峰,阳性病例上升,环内外尚未出现疫情交叉传播。专家预估,奥密克戎亚变体BA.2大约占到丹麦病例的82%,英国的9%和美国的8%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8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当地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冬奥会临近,涉奥人员入境人数不断增加,相关阳性病例也随之上升,幸入境人员多为既往感染或者复阳人员,传染性较低,闭环内外尚未出现疫情交叉传播。

  1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网站通报1月29日冬奥新冠防疫情况:24小时内,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857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2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0人。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61060次,复检阳性1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8人。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