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彭丽媛设宴迎宾:弘扬奥运精神 团结应对国际共同挑战

2022年02月05日 17:26
习近平致辞强调,我们应该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月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国际贵宾一起合影留念。图/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月5日中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中国农历正月初五,人民大会堂张灯结彩,“冰墩墩”、“雪容融”笑容可掬,春联福字、剪纸年画、中国结,年味浓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时30分许,国际贵宾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拾级而上。礼兵列队欢迎致敬。

  国际贵宾们穿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廊道,不时驻足欣赏。一段精华版的中国“庙会”,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八方来宾的热烈欢迎和深情厚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