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新冠阳性 奥地利疫苗强制接种法案生效|大流行手记(2月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06日 10:19
奥地利疫苗强制接种法案于5日正式生效。俄罗斯宣布,不再要求所有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的人接受隔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2022年2月4日,奥地利维也纳,流动疫苗接种巴士为市民提供无需登记的新冠疫苗接种选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势头仍甚,为应对疫情,奥地利疫苗强制接种法案于5日正式生效。土耳其连续4日单日新增超10万例,该国总统5日新冠检测呈阳性。

  2月4日,奥地利《新冠疫苗接种义务法》经该国总统范德贝伦签署并公布,5日起正式生效。此前,该法案已在国民议会通过并获得联邦参议院批准。根据法案要求,奥地利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强制性义务,孕妇和有医疗豁免的人除外。从3月16日起,未按法律要求接种疫苗的人将面临最高3600欧元的罚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