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议员提案称在美出生大熊猫应属美国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2月15日 16:19
美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南希·梅斯近日发布提案称,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应该属于美国,并建议美国向盟国寻求协作和帮助,以建立大熊猫繁育项目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国家动物园,2020年8月出生的熊猫幼崽“小奇迹”和妈妈“美香”一起庆祝自己的1岁生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向外租借大熊猫的现协议受美议员质疑。据美国国会网站,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近日发布提案称,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应该属于美国,并建议美国向盟国寻求协作和帮助,以建立大熊猫繁育项目。该提案已于当地时间2月1日递交至外交事务委员会。

  据提案,梅斯认为,中国政府在过去系统地将大熊猫用于外交目的,包括在经济利益和价值方面获得支持。目前中国以每只50万美元的费用将大熊猫租借给外国,而外国必须同意将大熊猫归还中国。根据中美之间的大熊猫租借协议,美方需要承担照顾其拥有的每只大熊猫的费用,包括繁育相关费用;同时,不得协商繁育出的大熊猫归属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