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卡车司机组织反疫苗堵路示威 特鲁多动用重法欲强力解决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2月17日 18:37
随着抗议活动日久、示威者和他们所驾驶的车辆持续阻碍交通,加拿大一些城市的正常通勤和商业活动,已因部分区域交通瘫痪而受阻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卡车司机持续举行示威,抗议新冠限制措施,警方向抗议者发出“最后通牒”。图/IC photo

  【财新网】加拿大一群抗议政府防疫政策的卡车司机所酿成的社会风波,目前仍未止息,且正在给当政的特鲁多政府带来日益显著的考验。

  2月15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一项决定,将罕见地动用已立法30多年、却从未被使用过的《紧急事态法》(Emergencies Act),以应对该国卡车司机示威活动和衍生暴力对公众安全的威胁。

  加拿大政府还说,这些以卡车司机为主的抗议者对供应链和加拿大─美国双向贸易运输所造成的破坏,和他们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和加美边境口岸的抗议活动,已经构成了“公共秩序上的紧急事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