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建议缩短隔离期以应对感染激增 多国逐步放松限制|大流行手记(2月1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2月18日 11:33
世界卫生组织称,在接触者追踪能力过度紧张的情况下,目标可能需要侧重于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而不是试图打破所有传播链,各国可以考虑放宽其接触者追踪措施,并缩短建议的 14天隔离期;新加坡近期新冠每日新增病例过万,这并未阻挡向其“与病毒共存”之路迈进的决心;葡萄牙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放弃大部分防控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17日表示,在接触者追踪能力过度紧张的情况下,目标可能需要侧重于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而不是试图打破所有传播链,各国可以考虑放宽其接触者追踪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Omicron变体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传播,许多国家的接触者追踪能力迅速超负荷。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17日表示,在接触者追踪能力过度紧张的情况下,目标可能需要侧重于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而不是试图打破所有传播链,各国可以考虑放宽其接触者追踪措施。

  世卫组织在其新临时指南中提到,对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应优先考虑那些感染风险最高的人,如医护人员,以及那些严重疾病的高风险者,如有基础疾病的人或未接种疫苗的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