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或取消新冠患者隔离规定,兽药伊维菌素不治新冠|大流行手记(2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2月20日 16:23
英首相称将在下周制定计划,取消英格兰地区对新冠感染者的自我隔离要求。《美国医学会内科学》研究称抗寄生虫药伊维菌素不能有效避免新冠患者发展为严重病情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4日,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医护人员为当地5-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图/IC PHOTO

  【财新网】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周六(19日)称,将在下周制定计划,取消英格兰地区对新冠感染者的自我隔离要求。若该计划落地,英国将成为欧洲首个允许新冠感染者自由进出商店、公共交通和工作的国家。

  “新冠不会突然消失,我们需要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并在不限制我们自由的情况下继续保护自己。”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据路透社消息,约翰逊还将定于本月21日在议会介绍政府的长期防疫战略,因为有报道称英政府希望终止免费新冠检测以缩减公共卫生投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