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赞普京行动是“天才”之举 俄国内现反战呼声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3日 22:46
对于普京授权进入乌东地区的俄军部队,特朗普评价道:“这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和平力量。他们军队的坦克比我见过的还要多。他们会维护和平的。”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月22日受访时公开评价称,普京的这一行动是“天才”之举。特朗普还称赞普京“精明”、“坚强”且“爱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地区两个由亲俄割据势力成立的政治实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之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月22日受访时公开评价称,普京的这一行动是“天才”(genius)之举。特朗普还称赞普京“精明”(savvy)、“坚强”(a tough cookie)且“爱国”,同时对美国现总统拜登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应对予以抨击。

  美东时间2月22日,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右翼播客节目“克莱·特拉维斯与巴克·塞克斯顿秀”(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