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欲祭出更严厉对俄制裁 阻止俄获取关键技术和市场

文|财新 李忆,郭晓蕾(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7:57
新的一揽子计划将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略部门”,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并阻止俄罗斯的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将召开特别峰会,主题是如何应对乌克兰当前局势。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等人出席会前记者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下令俄军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之举,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午8时许(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3时许)宣布,欧盟将对俄罗斯推出新的“一揽子大规模的、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欧盟方面称,这些措施将“削弱俄罗斯的经济基础及其现代化的能力”,旨在“令克里姆林宫的利益及其资助战争的能力付出沉重代价”。

  据冯德莱恩宣布,在这一揽子计划中,欧盟将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略部门”,阻止其获取对俄罗斯至关重要的技术和市场准入。与此同时,欧盟还将冻结俄罗斯在欧盟的资产,并阻止俄罗斯的银行进入欧洲金融市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