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元相对全球主要货币升值 俄央行称有资源维持金融稳定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发布于 2022年02月28日 09:45   更新于 2022年02月28日 11:27
俄罗斯央行2月27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国内保持冷静,并称,它“拥有必要的资源和工具来维持金融稳定,并确保金融部门的运作连续性”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货币兑换处的数字板显示当前汇率。图/IC PHOTO

  【财新网】在欧美宣布将部分俄罗斯银行踢出SWIFT系统后,全球市场迎来疯狂星期一。

  外汇市场率先反应,北京时间2月28日,多种货币相对美元贬值。其中,欧元变化较为明显,欧元对美元早盘低开,一度跌超1%,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报1.1183,跌0.75%。此前,欧元兑美元于2月24日盘中创下新低。

  此外,2月28日,美元对瑞典克朗、捷克克朗及挪威克朗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美元对捷克克朗跳升,截至发稿,美元兑捷克克朗报22.3455,涨1.8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