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乌使馆呼吁全体在乌中国公民:团结起来,一个也不能少!

2022年02月28日 17:13
中国驻乌使馆表示,随着乌俄双方交战持续,战情形势不明朗,乌安全形势不断恶化,我在乌一些中国公民遇到实际困难
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特别是商店供应和城市交通严重不畅的情况下,同胞们相互帮助是最直接、最管用也是最温暖的。图/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今日(2月28日)发布《对全体在乌公民的呼吁》,全文如下:

  当前,随着乌俄双方交战持续,战情形势不明朗,乌安全形势不断恶化,我在乌一些中国公民遇到实际困难。鉴此,一些中国公民社团和个人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向有困难的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帮助对缓解我同胞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使馆高度赞赏这些义举,认为这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请继续这样做下去。在目前困难的情况下,特别是商店供应和城市交通严重不畅的情况下,同胞们相互帮助是最直接、最管用也是最温暖的。这些年来,中华民族不断遭受各种重大考验,特别是尚在经历从未遇到过的新冠大疫情和因此带来的巨大发展挑战。正是依靠中国人民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次次危机和挑战,迎来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才成就了当前中国伟大的荣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