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罕见打破中立 宣布冻结普京及一批俄高官在瑞士资产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01日 09:56
瑞士联邦主席卡西斯说,“中立的意思,不是指被‘侵略者’所利用”,而保卫和平、安全以及尊重国际法,是瑞士作为一个民主国家与欧洲邻国共同的价值观
资料图:瑞士联邦主席卡西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8日,拥有中立地位的瑞士罕见打破其不在国家和地区冲突中“选边”的国家传统,宣布瑞士将援引欧盟对俄罗斯已经祭出的“全部制裁措施”,对俄罗斯发动乌克兰战事的行为予以惩罚。瑞士政府还决定,冻结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及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等多位俄罗斯高官的资产。在瑞士联邦政府公布的资产冻结名单中,共包括363名个人和4家俄罗斯公司的资产。

  瑞士联邦主席卡西斯在2月28日宣布这一决定时严肃地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对“主权、自由、民主以及一个自由国家的人民和政府组织的攻击”,并称这一行径也影响到了瑞士。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