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总统正式申请加入欧盟 北约称无意在乌克兰设禁飞区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3月01日 14:09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无意在地面或空中进入乌克兰,“北约有责任确保当前局势不会失控,不至于进一步升级为北约成员在欧洲参加全面战争”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战事进入第六天,乌克兰何时及如何能恢复和平仍不明朗。在俄乌双方代表团于2月28日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首轮谈判后,双方表示将各自回到首都同其政府磋商,并约定3月2日继续下一轮谈判。而在第一轮谈判进行之时,俄军仍在深入乌克兰国土,乌克兰境内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等地均持续遭到俄方的进攻。

  作为在谈判期间向俄方施压的举措之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8日在社交网站上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