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制裁从不解决问题,中俄将继续正常的贸易合作

2022年03月02日 16:39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只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和民生带来严重困难,进一步加剧分裂和对抗
汪文斌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只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和民生带来严重困难,进一步加剧分裂和对抗。我们要求有关方面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当权益。中俄双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开展正常的贸易合作。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国会不会继续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目前西方国家都在制裁俄罗斯,中国如果继续与俄罗斯进行正常贸易的话,是否对中方有影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汪文斌说,我们已经多次回答过这个问题,我也愿意再次重申,我们坚决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只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和民生带来严重困难,进一步加剧分裂和对抗。我们要求有关方面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当权益。中俄双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开展正常的贸易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