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应约与布林肯通话:鼓励俄乌直接谈判 国际社会应配合支持

2022年03月05日 22:43
王毅表示,中方认为,解决乌克兰危机,还是要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办事。一是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二是坚持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最重要的仍然是推进和落实两国元首视频会晤共识。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最重要的仍然是推进和落实两国元首视频会晤共识。美方近期一些言行与上述目标背道而驰,中方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方应当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本义,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停止干涉中国的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