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若乌克兰继续对抗恐危及其国家地位 基辅东面远郊已现俄军

文丨财新 路尘 徐和谦
2022年03月06日 18:29
普京还表态说,俄罗斯将把任何企图宣布在乌克兰国土上空划设禁飞区的国家,视为这场冲突的参与方,“不论他们是什么组织的成员国,都不重要”。这一口径,也被视为对所有北约国家进行警告
当地时间2022年3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外参观俄罗斯航空学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一批俄罗斯航空的乘务员代表时表示,俄罗斯将把任何一个国家意图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决定,视为参与军事冲突之举。

  这也是连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要求北约和西方国家在乌克兰上空划设禁飞区,但遭到北约及美国、英国等政府明确拒绝后,普京针对在乌克兰上空划设“禁飞区”一事所做出的最明确回应。

  此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已多次表态称,如果北约要在乌克兰上空执行禁飞区的规定,就意味着北约军队必须进入乌克兰战场,击落违反禁飞规定的俄罗斯军机或导弹。而这将使这场战争升级,成为一场波及全欧洲的战争。因此北约目前不会采取这一行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