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滞胀预期点燃黑色星期一 纳斯达克进入熊市

文|财新 井豫涵 刘天行 王晶
2022年03月08日 09:01
由于高油价颠覆了市场对公司成本、消费者行为和通货膨胀的预期,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几乎所有板块均遭抛售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5点,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纳斯达克指数跌3.62%,且较2021年11月22日的历史性高点已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37%;标普500指数跌2.95%。大型科技股普跌。图/纳斯达克官网

  【财新网】飙升的油价加剧了市场对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3月7日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道指下跌近800点进入回调区间,纳指跌入熊市。

  在北京时间3月7日早上油价突破每桶130美元后,全球股市陆续开盘后均大幅下跌。北京时间3月7日晚,由于高油价颠覆了市场对公司成本、消费者行为和通货膨胀的预期,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几乎所有板块均遭抛售,投资者避险情绪严重,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从2021年11月的高点下跌20%,陷入熊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