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官员:本地奥密克戎疫情已过峰值开始消退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0日 18:37
新加坡此轮疫情历时三个月,期间防疫措施未加码
新加坡樟宜机场内,旅客戴口罩防疫。据新加坡卫生部数据,3月9日新增16858宗本地感染病例,较2月22日的峰值2.6万宗病例已明显回落,本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拐点已现。图/IC PHOTO

  【财新网】经历逾两个月的新冠奥密克戎疫情后,新加坡日增病例数已明显回落。据新加坡卫生部数据,3月9日新增16858宗本地感染病例,较2月22日的峰值2.6万宗病例已明显回落,本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拐点已现。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3月9日在国会发言时表示,有迹象表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在本国的传播已过峰值并开始消退。自2021年12月10日,新加坡出现首宗奥密克戎本地感染病例以来,新加坡每日新增病例节节攀升,2月曾多次突破2万例,3月以来已逐渐回落至1.3万至2.2万例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