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发现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混合版”病毒,科学家称无须担忧|大流行手记(3月1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11日 11:05
多个研究团队和实验室称在新冠患者中发现了混合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体的重组病毒,“德尔塔克戎”的传播力和致病性尚不明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约98%的美国人不需要在室内佩戴口罩
今年年初以来,多个研究团队和实验室称在新冠患者中发现了混合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体的重组病毒。目前,“德尔塔克戎”的传播力和致病性尚不明确,但多名科学家称现有疫苗足以提供有力防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的混合版病毒“德尔塔克戎”(Deltacron)出现了?今年年初以来,多个研究团队和实验室称在新冠患者中发现了混合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体的重组病毒。目前,“德尔塔克戎”的传播力和致病性尚不明确,但多名科学家称现有疫苗足以提供有力防护。

  法国马赛研究中心(IHU Mediterranee Infection)在medRxiv上一篇未经同行评审的研究称,实验室在3名法国患者中发现了一种结合奥密克戎变体“尖峰”(spike)和德尔塔变体“骨干”(body)的混合版病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