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解除大部分新冠限制 英国精神疾病治疗需求大增|大流行手记(3月14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15日 10:19
法国政府周一取消了大部分COVID-19限制;莫斯科终止口罩佩戴要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正在努力应对大范围精神疾病的“长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4日,法国巴黎,法国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同日起,法国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当天在拥挤的巴黎地铁上,大部分乘客仍然戴口罩。图:中新社 李洋/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第一轮总统选举不到一个月,法国政府周一取消了大部分COVID-19限制,公众不需要在大多数公共场所戴口罩,并允许未接种疫苗的人重新进入酒吧、餐馆和电影院。

  路透社报道,民众在学校、办公室和商店不再需要戴口罩,但在医院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仍然必须戴口罩。同时,从周一开始,人们在进入酒吧、夜总会、博物馆、体育场馆和长途列车时将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法国的"疫苗通行证"规定在宣布之初就引发了数周的街头抗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