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世界经济已经很艰难了,有关制裁对各方都不利

2022年03月15日 20:07
赵立坚强调,实践证明,制裁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制造出新的问题,不仅造成经济上“双输”或“多输”的局面,还会干扰、影响政治解决的进程
3月15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方是否担心因俄乌局势被美国制裁一事进行提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此,赵立坚首先指出:“中方已经多次就有关制裁问题表明立场,中方不赞成用制裁手段解决问题,更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的单边制裁。”

  赵立坚强调,实践证明,制裁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制造出新的问题,不仅造成经济上“双输”或“多输”的局面,还会干扰、影响政治解决的进程。

  赵立坚还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受疫情冲击等影响已经很艰难了,有关制裁会对世界经济复苏造成冲击,对各方都不利。我们强烈要求美方在处理同俄方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正当权益。中俄双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开展正常经贸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