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申请第四针紧急使用授权 新西兰拟提前开放边境|大流行手记(3月1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16日 11:10
辉瑞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寻求65岁及以上人群COVID-19疫苗第二针加强剂紧急使用授权;新西兰拟提前向游客开放边境;放宽限制前夕,德国报告的七天发病率创下历史新高;由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经超过一万五千例,波及28个省份,近期吉林、山东、上海、广东、河北等地疫情还在发展中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新的边境开放计划。图:Hagen Hopkins/IC PHOTO

  【财新网】3月15日,辉瑞公司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申请,寻求65岁及以上人群COVID-19疫苗第二针加强剂紧急使用授权。

  提交申请的材料包括在以色列收集的数据,以色列授权许多18岁以上成人进行第二次加强注射。根据1月底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与接种过三针的人相比,第四针对感染的保护作用增加了一倍,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增加了三到五倍。

  辉瑞公司表示,对一百多万名6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研究数据分析表明,与只接受一次加强剂的人相比,在接受了首次加强剂(第三针)后至少四个月的额外加强剂的人中,感染和患严重疾病的比率较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