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称全球病例上升为冰山一角 日本取消更多限制|大流行手记(3月1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17日 10:14
新冠病例上周开始在世界各地增加;截至3月12日,BA.2亚变种估计占在美国流通的冠状病毒变体的23.1%;随着Omicron变种引起的感染浪潮消退,日本周三表示将取消对东京和其他17个县的COVID-19限制
数据显示,与前一周相比,全球新感染病例激增8%。当地时间2022年3月14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过一个多月的下降,新冠病例上周开始在世界各地增加,亚洲和中国的吉林省都在为遏制疫情而进行封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一些国家减少了测试,但仍然出现病例增长,意味着看到的病例可能是冰山一角。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说,多方原因导致病例增加,包括高度传播的Omicron变体及其表亲BA.2亚变体,以及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的取消。一些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低,部分原因是"大量的错误信息",进而导致病例增加。

  数据显示,与前一周相比,全球新感染病例激增8%。3月7日至13日报告的新病例达1100万,新死亡病例略高于4.3万。这是自1月底以来的首次上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