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一直在劝和促谈,习近平主席亲自做工作

2022年03月17日 20:31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直在劝和促谈,为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作出努力。习近平主席多次同相关国家领导人通电话,亲自做工作。中方会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2年3月17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内容如下。

  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阿尔及利亚外长拉马拉、坦桑尼亚外长穆拉穆拉、赞比亚外长卡库博将于3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据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俄乌冲突表示,国际社会必须保持团结。日方也将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此外,俄乌冲突发生后,日本政府已宣布多项对俄制裁措施。岸田首相称南千岛群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被俄罗斯非法占据”。日本考虑通过修改《国家安保战略》,全面强化日防卫力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