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称大流行远未结束 卫健委重申坚持“动态清零”|大流行手记(3月1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19日 12:06
世卫组织认为大流行“远未结束”,并补充提到,经过一个多月的下降后,上周世界各地的新冠病毒病例开始增加,亚洲正在努力控制疫情;东南亚酒店业、旅游业等传统经济增长部门备受疫情冲击,数百万人失去工作,各国已从去年底开始逐步放宽入境政策;中国本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国家卫健委重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德国慕尼黑,民众逛街购物。3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称,距离COVID-19大流行的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图:Alexander Pohl/IC photo

  【财新网】3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称,距离COVID-19大流行的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理由是其最新的每周数据中病例有所增加。

  据路透社,联合国卫生机构此前曾表示,大流行的急性期可能会在今年结束,但这将取决于每个国家70%人口接种疫苗目标的实现速度以及其他因素。在日内瓦媒体吹风会上,当被问及疫情何时终结时,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 (Margaret Harris)说:“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肯定处于大流行病的中间阶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