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oderna向美申请授权成人第四针,东南亚多国放宽入境限制|大流行手记(3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20日 12:20
Moderna就成年人第二剂新冠加强针向美国卫生监管机构递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接种范围覆盖全部成年人。缅甸允许国际航班恢复正常运行。泰国从下月起取消强制要求旅客出发前进行冠状病毒测试的规定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医务人员在为12至14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T. Narayan/视觉中国

  【财新网】Moderna近日就成年人第二剂新冠加强针向美国卫生监管机构递交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其第四针接种覆盖全部成年人,范围远超辉瑞本周早些时候提交的为65岁及以上人群注射第二剂加强针的申请。

  Moderna称,其申请涵盖了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以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医疗服务提供者能够确定是否适当使用额外加强剂量,特别面向那些因年龄、合并症而面临新冠高风险的人群。

  据路透社报道,Moderna没有具体评论第四针的有效性,该公司提交材料是基于奥密克戎变体出现后美国和以色列近期发表的数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数据显示,疫苗的效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加强针有助于恢复疫苗保护效力,但尚无基于年龄或健康状况的综合数据来支持上述结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