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奇预测美国病例将上升 研究称强生疫苗作用或被低估|大流行手记(3月2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21日 10:49
安东尼·福奇博士周日预测,尽管美国目前的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疫情走势将类似欧洲,感染水平将再度上升;65岁以上成年人的免疫状态将是未来变体如何影响美国的一个关键指标;新的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公众甚至一些健康专家可能低估了强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
据《纽约时报》报道,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根本不是宣布胜利的时候,因为病毒曾经欺骗过我们,我们必须为可能感染另一种变体的可能性做好准备"。资料图:安东尼·福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拜登政府的大流行病最高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周日预测,尽管美国目前的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疫情走势将类似欧洲,感染水平将再度上升。

  据《纽约时报》报道,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根本不是宣布胜利的时候,因为病毒曾经欺骗过我们,我们必须为可能感染另一种变体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尽管在大多数人中引起的疾病不太严重,BA.2亚变体已被证明是Omicron变体的一个更具传染性的版本。美国的病例数虽继续下降到去年夏天的水平,但BA.2变体感染在其中占了更大的份额。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这一比例从中西部的约20%到纽约和新泽西的39%不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