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取消入境者隔离限制 阿斯利康药物或能中和BA.2亚变体|大流行手记(3月2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22日 11:26
印度尼西亚取消对海外入境者的隔离限制;美国FDA顾问将于4月讨论COVID疫苗加强针接种方案;阿斯利康预防新冠药物Evusheld对奥密克戎变体保持了中和活性;香港新一波疫情肆虐近三个月,单日新增确诊数字明显回落
目前,Evusheld还在接受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审查,并已在美国获得授权,3月17日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机构(MHRA)批准Evusheld用于免疫力低下及不宜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当地时间2022年2月8日,瑞典斯德哥尔摩,阿斯利康生物药品工厂于去年12月开业,致力于生产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药物Evushel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1日,阿斯利康称,其预防新冠药物Evusheld对奥密克戎变体(包括高传染性的BA.2亚变体)保持了中和活性。这是在最近全球病例激增之后,阿斯利康Evusheld治疗对Omicron变体“表兄弟”影响的第一个公开数据。

  阿斯利康表示,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该疗法减少了小鼠肺部所有测试的Omicron亚变体样本中检测到的病毒量。此外,研究还表明,Evusheld能限制肺部的炎症,这是COVID-19严重感染的关键症状之一。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