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正在考虑卢比-卢布贸易机制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3月24日 20:35
有印度政府背景的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FIEO)官员表示,印度将安排与俄罗斯继续贸易往来的支付计划
有印度政府背景的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FIEO)表示,印度将安排与俄罗斯继续贸易往来的支付计划。这个被称为“卢比-卢布贸易机制”的支付计划,最早可能在下周出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与所有“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交易将改用卢布结算,美元兑卢布汇率直线跳水。同日,有印度政府背景的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FIEO)表示,印度将安排与俄罗斯继续贸易往来的支付计划。这个被称为“卢比-卢布贸易机制”(rupee-ruble trade mechanism)的支付计划,最早可能在下周出台。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主席A Sakthivel3月23日接受CNBC采访时称:“印度对俄罗斯的出口并不多,目前仅有农产品和医药产品。现在整个西方都对俄罗斯下了禁令,印度公司有了大量进军俄罗斯的机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