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乌战争爆发满一个月前夕 俄政坛高官丘拜斯挂冠而去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3月24日 22:20
截至目前,丘拜斯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政府序列中宣布辞职的最高级别官员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代表、俄罗斯政府前副总理阿纳托利·丘拜斯 。图:Artyom Geodaky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届满一个月之际,俄政坛出现了首位在战争爆发后辞职的高级官员。这就是中国人较为熟知的阿纳托利·丘拜斯(Анатолий Чубайс)。

  3月23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向媒体确认,俄罗斯总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代表、俄罗斯政府前副总理阿纳托利·丘拜斯已经辞职,不再担任俄罗斯总统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代表这一职务。

  来自克宫的这一表态,证实了此前彭博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也和俄罗斯《生意人报》释出的一张据称拍摄于3月22日的照片显示,丘拜斯已离开俄罗斯、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描述相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