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长新冠”治疗求解,葛兰素史克-Vir新冠疗法对BA.2有效性不足|大流行手记(3月2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26日 12:16
葛兰素史克、Vir Biotechnology、Humanigen等多家制药商联合科学家着手寻找治疗“长新冠”的方法,辉瑞、罗氏等药企亦表露兴趣。美FDA称葛兰素史克-Vir新冠疗法在当前授权剂量下对BA.2有效性不足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BA.2变体在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波多黎各和维尔京群岛的流通频率超过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困扰全球约1亿人的“长新冠”(long COVID)能否治愈?据路透社消息,包括葛兰素史克、Vir Biotechnology、Humanigen在内,已有多家制药商联合科学家着手寻找治疗“长新冠”的方法,辉瑞、罗氏等药企亦表露兴趣,但尚未公布详细计划。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2021年10月给出临床病例定义,发生在新冠初始感染三个月后、并持续至少两个月的,视为新冠长期症状。患者常见疲劳,呼吸急促,认知功能障碍和影响日常生活功能的其他症状。据世卫组织数据,约1亿多人遭遇不同程度的新冠长期症状。在美国,约有七分之一工作年龄的成年人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