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两剂加强针死亡率降低 FDA或扩大第四针接种人群|大流行手记(3月27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28日 10:51
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接受辉瑞疫苗第二次加强针的老年人,其疾病死亡率比只接种一次加强针的人低78%;预计FDA将在本周批准为50岁以上的成年人注射第二针加强针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印度孟买,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Bhushan Koyande/视觉中国

  【财新网】周日,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接受辉瑞公司COVID-19疫苗第二次加强针的老年人,其疾病死亡率比只接种一次加强针的人低78%。

  路透社报道,该国最大的医疗保健供应商Clalit Health Services表示,这项为期40天的研究包括50多万名60至100岁的人。大约58%的参与者接受了第二次加强针,即在基本的两针剂量之外再打两针,其余的人只接受了一次加强针。根据研究人员的记录,第一组有92人死亡,第二组有232人死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