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评估Paxlovid对住院患者疗效,百名华人滞留苏黎世机场|大流行手记(3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3月29日 12:26
英国一项大型研究开始评估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住院患者的疗效。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建议放宽新冠旅行限制。因航班临时取消,上百名华人华侨滞留苏黎世机场。长春就“买菜难”致歉
3月上旬,辉瑞还宣布启动了评估Paxlovid对12岁以下儿童疗效的试验,志愿者覆盖约140名6—17岁的儿童。若研究结果积极,该抗病毒药物有望成为12岁以下儿童的首款新冠药物。据辉瑞公司预估,今年Paxlovid的销售额将超过20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国一项大型研究开始评估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对住院患者的疗效,包括Paxlovid能否降低新冠住院患者的死亡风险,能否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患者对机械呼吸的需求。今年早些时候,该试验也开始测试住院患者服用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的疗效。

  这项大型试验名为RECOVERY试验,旨在发现针对新冠病毒的潜在药物。此前,辉瑞、默沙东口服药主要用于预防轻症新冠患者的住院风险。“Paxlovid是一种有前景的口服抗病毒药物,但我们不知道它是否能改善严重新冠患者的生存状况。”试验联合首席调查员、牛津大学教授霍比(Peter Horby)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