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授权5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上海疫情持续升温|大流行手记(3月29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30日 12:26
美国授权为50岁及以上的人提供第二剂加强针;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香港病死率形势完全翻转,若以香港政府确诊病例的数据计,病死率高达0.65%,但专家和学者认为这一水平高于实际情况;上海感染人数创新高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印尼雅加达,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Adek Berry/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9日,美国授权为5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第二剂加强针,理由是有数据显示免疫力正在减弱,以及Omicron变异株加剧感染风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辉瑞公司/BioNTech公司和Moderna公司新获准的加强剂应在前一剂量之后至少四个月进行,第四轮注射旨在对住院治疗和重症患者提供更多保护。此外,FDA还授权为免疫系统受损的年轻人提供第二针加强针,其中辉瑞公司/BioNTech的疫苗适用年龄为12岁及以上,Moderna公司的疫苗为18岁及以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