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制定摆脱大流行紧急阶段计划 亚洲感染者突破一亿|大流行手记(3月30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3月31日 10:42
世卫组织制定了摆脱大流行紧急阶段的计划;港大研究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儿童来说并非想象中温和,相较于其它呼吸道病毒,其对儿童引发重症及并发症的比例更高;亚洲新冠病毒累计感染者突破一亿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0日,印度班加罗尔,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Manjunath Kiran/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针对COVID-19的最新计划。在这份2022年战略准备、准备和应对计划中,世卫组织提出一些关键的战略调整,以期使世界尽快结束大流行的紧急阶段。

  该计划包括该病毒在未来一年可能演变的三种情形。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简报会上说:“根据我们现在所了解的情况,最可能的情况是COVID-19病毒继续演变,但随着疫苗接种和感染带来的免疫力增加,它所造成的疾病严重程度会逐渐降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