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称愿就mRNA疫苗技术推进与中国的分享和合作

文|财新 郭晓蕾(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02日 19:34
冯德莱恩称,中国与欧盟在确保使用有效的mRNA疫苗技术,进行广泛的疫苗接种,以阻止新冠大流行一事上具有共同利益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视频会见和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共同主持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后举行记者招待会。图:Dursun Aydemir/视觉中国

  【财新网】布鲁塞尔当地时间4月1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同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视频会见和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共同主持第二十三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后,在布鲁塞尔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此次与中方领导人的会晤,是一个能让欧方向中方传达其立场的重要机会。她还形容,整个谈话的基调是“坦承和开放”的。米歇尔则说,这一次的峰会不同于往常,“是一场战时峰会”。他还说欧盟和中国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希望和平,我们希望繁荣,我们希望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